今于舟

暂退全职坑,文不会删,坑不再填

【周叶】画镜(上)

#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总裁周x画家叶,(大概),破镜重圆梗

#又是为了一个点写一篇文的操作,ooc有,bug欢迎指正

叶修裹着浴袍扶着腰从浴室出来,瞪了一眼坐在床边玩手机的年轻人。

昨晚叶修给刚从国外回来的表弟叶深接风,双双喝到几乎丧失行动能力,就干脆在楼下酒店开了间房。两人互相搀扶着进了房间;结果又因为不知什么鸡毛蒜皮的小事打了起来,在床上拧成一团。叶深被叶修压在身下,挣扎中一屈膝,就撞上了叶修的腰。叶修“嗷”了一声,从叶深身上滚了下来,捂着腰口齿不清地喊疼。他本想还手,然而酒精渐渐麻痹了痛感,取而代之的是汹涌的困意。叶修支撑到现在已是强弓末弩,脑袋一歪,就这么睡了过去。

于是一大早醒来,放空后五感回归,他忍着宿醉后的头昏脑胀意欲起身,却被腰部的隐隐作痛又按回了柔软的床垫里。

昨晚的记忆断断续续几乎都成了碎片,但这并不妨碍叶修想起罪魁祸首。他看着旁边还呼呼大睡着的叶深,在为行动不便而失去的报仇机会惋惜了几秒之后,抄起枕头毫不留情地挥向叶深的脸;而后在叶深的哀嚎声中,施施然地进了浴室。

衣服已经皱成了咸菜样,凑近了还有一股难闻的酒味。叶修嫌弃地撇了撇嘴,抬脚踢了一下叶深的小腿:“叫人送套衣服过来。”

叶深打着字,头也不抬地答道:“送什么衣服啊,这么娇贵。”他拎起叶修换下的衣服抖了两下,“也就外套不太能看。凑合着穿一下,等会儿回家了再换。”

叶修作势又要踹。叶深灵活地侧身躲过,大声嚷嚷:“叶修你干什么!平时穿得随随便便,今天要求这要求那的,去会情人啊?”

叶修没理他,敲了一下叶深的脑门:“没大没小的,叫哥”,就抱着衣服往浴室走。

叶深揉着额头,不满地嘟囔:“换个衣服还去浴室,都是男人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等两人出门已经是一刻钟以后的事了。电梯正好停在这层楼,两人走进去,按了一楼的按钮。电梯缓缓下降,叶修按住腰,“嘶”了一声,似笑非笑地盯着叶深。叶深被他看得心虚,伸手放到他腰侧:“我,我帮你揉揉。这不是昨晚喝多了嘛……”

“叮——”的一声,电梯到了一楼,门向两侧打开。叶修转过头,脸上的神情倏然僵住,整个人像被钉在了原地。

周泽楷站在电梯外,身量笔挺,面无表情地看过来;他身后乌压压地跟着一群人。

真帅啊。叶修看着一身正装的周泽楷,不合时宜地想道。算算他们也有四年多没见了,周泽楷如今也是穿西装打领带的人了;反倒是他,比人家年长几岁,还总穿得……

他一愣,终于回过神来:旁边叶深一只手搭着他的腰,在外人看来几乎是半搂着他;嘴里还叭叭叭不停“……我没控制好力道……”

叶修低斥一句“闭嘴”,把叶深的手从自己腰上拽下来,扯着他从电梯外一群人边上挤过去。

叶深一边试图把自己的手抽出来一边抱怨:“给你道歉你还不乐意了!你是不是还想跟我上床打一架?地板上也成,不过你的腰还行不行啊……”

叶修恨不得把他的嘴缝起来——兔崽子狗嘴里吐不出象牙,这话听着怎么这么不对味呢。

然而时隔多年再次遇见周泽楷,让他整个人都有点浑浑噩噩的,只能拖着叶深,加快脚步往酒店外走,头也不敢回。

他想到叶深之前的话,不禁在心里骂了句乌鸦嘴——可不是会情人吗?

只不过是旧情人罢了。

等坐进车里,叶修才反应过来,他和周泽楷已经分手了。他无声苦笑,当初那么做,怕是已经把两人的情分败了个干净;想必周泽楷早就不喜欢他了,甚至恨他也有可能。就算周泽楷听到了叶深的话误解了又怎样?他们俩已经谁都管不着谁了。

但叶修想想还是气不过,又踢了叶深一脚:“开车!”

叶深敢怒不敢言,乖乖发动了车子。

叶修坐叶深的车到了楼底下,拒绝了表弟“上楼讨杯水喝”的请求,无情地把人赶走。他进了家门,倒在沙发上就不想动了。宿醉后的头痛还没缓解,又不期然地遇上了周泽楷,他脑子里简直是一团乱。

周泽楷变了很多。不只是更加棱角分明的五官,还有周身的气度。穿上正装,一身气场敛也敛不住。脸上还是那副没什么表情的模样,只不过原来是因为不爱交际,故意装出一副难以接近的样子;现在倒像是所有的情绪都收得干干净净,沉在眼底了。

以前多可爱一孩子啊。叶修闭了闭眼。过去和周泽楷相处的画面一帧帧地浮现在他脑海里,好的不好的,他原本以为已经忘记的。

叶修烦躁地挠了挠头,摸出裤袋里的手机看了一眼。他该去工作室了。

他换了身衣服,捏着鼻子灌了杯醒酒茶,抓起车钥匙出了门。

叶修以前懒得开车,也不会开车。后来因为被叶秋说了好几次,而且出门总蹭人家的车和坐公共交通工具也不方便,就去学了车。

比起他,周泽楷倒是高考完的那个暑假就拿了驾照,他父母又送了他一辆车作为礼物;他们还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周泽楷开的车。

都是过去的事了。

等红灯的间隙,叶修从烟盒里拿了支烟叼着,但没点燃。

反正他现在也找得到人给他当司机,工作室那么多人,再不济还有叶深。周泽楷现在这个样子,肯定也不用自己开车了,不知道还分不分得清刹车和油门。

意识到自己又想起周泽楷,叶修皱了皱眉头。信号灯跳成绿色,他一脚踩下油门。

到工作室已经九点多了,他在门口碰上苏沐橙。打完招呼,苏沐橙笑眯眯地说:“果果说画廊找到投资人了,好像已经在约时间见面商讨合同了。”

“兴欣”工作室是叶修和几个朋友一起开的,陈果是合伙人之一。过去几年他们签了几个不错的新人,如今都小有名气;也挖到一些成名已久的大手;但招牌还是叶修——当初的画界名家“一叶之秋”,跟原公司闹翻后自己出来,换用了新的笔名“君莫笑”,又跟人合作开了这家工作室。低调一阵后,他还是被人认了出来,再次名声大噪;连带着工作室其他人的身价也水涨船高。

这次恰逢兴欣成立五周年,陈果琢磨着开一家画廊,专门用来展出兴欣自己的作品。这个想法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同。各项策划方案都准备妥当,就是差点资金。

叶秋听闻情况本来想给他哥投钱,被叶修拒绝了,理由是不想让资本玷污了艺术。叶秋被他气得倒仰,揪着他问其他人的钱就不算资本了?但叶修就是不松口。

混账哥哥坚持,叶秋虽然气,也没办法。

叶修被苏沐橙挽着往里走,一边回应着同事的问好,一边微微侧过头问苏沐橙:“这么快?老板娘前几天不是还在抱怨说估计得磨好长一段时间么?”

苏沐橙耸耸肩:“我也不知道,听果果说好像是——啊,说曹操曹操到。”

此时两人走到叶修办公室门口,正巧碰上抱着一叠资料的陈果。

“什么曹操啊?正好,叶修,有事要跟你说,是关于——”

“画廊找到投资人了?”叶修率先推开办公室的门走进去。

“嗯?你知道了?”陈果惊讶;瞥到身旁的苏沐橙又了然,“沐橙跟你说的吧。是找到了,前几天才联系上的。”她把抱着的文件放到叶修的桌子上,示意他看。

“是一家s市的公司,据说老板是个对艺术感兴趣的人……”

s市。

叶修一晃神,险些又要想到不该想的地方去,赶忙按下了心里的悸动。

他往后一靠,整个人缩进椅子里,那副懒洋洋的腔调又出来了:“打住打住!我看了也没用啊,你搞定就行。”

陈果白了他一眼,但也知道他就是这副德行,没再给他做介绍,话头一转:“合同拟得差不多了,就是还有些具体细节需要商讨。我跟他们约了今晚,不过,”

说到这里,她脸上的表情变得有些奇怪,“对方要求你出席。”

叶修有些诧异:“我去干嘛?再说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一向不应酬的。”

陈果解释道:“好像是说他们老板很喜欢你的画,想借这次机会和偶像近距离接触一下。”

叶修想都不想就拒绝了:“不去!我要画画。”

“画画什么时候不能画啊!”陈果有点急了,“见个粉丝而已,到时候跟人握个手合个影就走。”她想了想又补充:“肯定不让你喝酒。”

叶修继续摇头:“好不容易有点灵感,我今天就要画。我不去!”

“那好吧,可惜了。我听人家在电话里说他们老板好像有一副什么真品想让你看看……”

“什么真品?”

“不记得了……我又不懂这些。不过好像听你提过几次。”

“我的灵感可能需要出去溜达溜达,暂时不回来了。”叶修直起身子,一脸正经地表态,“今晚我去,不过看完画我就走。”

“行,那我去回复他们。”

她收起资料往外走,刚握上门把手,就听见身后传来一句:“记得提醒他们把画带来!”

还在“画”字上加了重音。

一旁的苏沐橙“噗嗤”笑出了声。陈果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翻了个白眼。

晚上叶修被陈果逼着换了身正式的衣服,还抓了个发型。他挂着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接受妹子们的摆布,吐槽道:“老板娘,我卖艺不卖身的。”

陈果捶了他一下:“我这不是为了让你在粉丝面前留下好印象么!什么卖艺卖身的,瞎说。”

她翻出一瓶男士香水,在叶修震惊的目光中往他身上喷了两下,退开一步上下打量了几眼,一拍手:“ok,时间也差不多了,走吧。”

车子开到饭店门口的时候,距约定的时间还有半个小时,离“差不多”还差挺多的。叶修落在一行人最后,悄悄抬手想去松一松勒得他有点喘不过气的领带,却被陈果背后长眼般地制止了:“不舒服也这么穿着,等会儿还要见人的。”

他只好神色恹恹地放下手,努力忽视周身的不适感。啧,穿西装真是好难受啊,不知道周泽楷是不是也……

叶修一激灵,他今天想起周泽楷的次数似乎有点超标了。

只不过是早上见了一面而已。

叶修在心里叹了口气,原本因为画略有期待的心情也沉寂下来。他跟着前面的人走进包厢,扫视了一圈,挑了个靠门的位置坐下,方便到时候跑路。毕竟他也只是为了那幅画而来。

陈果跟服务员确认完菜品酒水,也没管叶修,和工作室其他几个人凑在一块讨论等会儿的流程。叶修一个人乐得自在,放松了身体靠在椅背上。

他今天跟陈果说有灵感,不全是托辞,他是真的有了点想法;只是这灵感影影绰绰的,还未成形,他也只有一个模糊的感觉——

不过大概是因为周泽楷。

叶修几乎有些挫败了。周泽楷总是能轻而易举地影响他;从前是这样,现在两人分开了这么久,还是这样。

有什么意思呢?

“他们到了。”陈果的声音打断了叶修发散的思维。他撇开那些乱七八糟的念头,跟周围的人一起站起身。

想那么多干嘛,反正B市那么大,两个人想要再碰上,哪是件容易的事。

一阵脚步声渐渐接近,最后停在了众人所在的包间门外,而后一个声音说道:“周总,就是这里了。”

周总?

叶修怔住,一股不祥的预感袭上心头。

门被打开,他正对上一张帅得过分的脸。

他们十个小时前才见过。

这一刻,什么画都不管用了,叶修只想拔腿就跑。

—tbc—

#毫无惊喜,全是套路,说不见就一定会见

#总觉得这篇不会短,毕竟还没写到我想写的点,窒息.jpg
#然后还是写完会整体修一下整合成一篇,所以要评论……(明示

评论(10)

热度(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