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于舟

暂退全职坑,文不会删,坑不再填

【周叶】余晖

#算是原著向吧

#ooc大概有,bug欢迎指正

#想要评论谢谢!

周泽楷拖着行李箱走过湿漉漉的街道。一场大雨刚停,天色阴郁,行人寥寥。滚轮滚过凹凸不平的人行道,发出沉闷刺耳的声音。不时有几滴污水溅起,甩到他的裤腿上。

H市的雨已经下了一周了,周泽楷也在H市待了整七天;但如今他没有了再留下来的理由。战队经理每天照三餐地给他打电话,还额外附赠夜宵时间一通;虽然明面上是关心他的假期,但话里话外都催着他回去。

也是,不管是自己战队还是别家战队,都已经提前结束了夏休期,投入到训练中。

其中当然也包括兴欣。

而且,他昨天跟叶修表白了,今天再留在这里也没什么意思。经年累月的暗恋将他的自制力几乎磨光,他昨天甚至没忍住吻了叶修。不过谈不上一时冲动,毕竟他已经在脑海内预演了无数次,说出来只是想要个结果罢了;只是想象终归与现实是不一样的。

因为动车班次的原因,周泽楷晚饭吃得有点早。他并不太饿,但还是认认真真地吃完了;以至于现在胃部饱胀,压迫得他有些喘不过气来。

周泽楷路过一家糕点店,停下了脚步。

叶修前几天带他来过这儿,说是什么网红店,里面的东西算得上是H市特色,味道也不错。周泽楷当时买了几盒,不过之后逛的时候跟叶修两人分吃了一小半,剩下的带回去给了兴欣的人——这么说也不太准确,实际上东西大部分都进了叶修的肚子。叶修平时不太爱吃这些,只是那刚好是他喜欢的口味,两人早上出门前又没吃太多东西;总之等叶修反应过来时,手里已经捏住了最后一块糕点。

周泽楷还记得叶修那天略有些懵的样子——他抿了抿唇,伸出舌头舔掉了嘴角的碎末,笑得不太好意思地说:“抱歉啊小周,我一时没注意就吃了这么多。你都没怎么吃。”他看了眼手中硕果仅存的那块,“这个给你吧。”

周泽楷没听清叶修在讲什么。他满脑子都是叶修艳色的舌尖,还有沾了些水光的唇。看到叶修往他眼前递了递手中的东西,他没多想,低下头就着叶修的手叼住了那块小面团。

叶修好像是被他吓到了,快速地缩回手。周泽楷这才意识到不妥,但他只是侧过头无辜地向叶修眨了眨眼——他经常用这招,并且总能成功萌混过关。叶修大概被他的样子安抚到了,想了想,觉得自己刚才有些反应过度了。他不自然地挠了挠头,随即拍了一下周泽楷的肩:“多大人了,自己没手啊,还要我喂你!”语气和动作都很亲昵,只不过像是在跟寻常亲近的朋友打闹。

周泽楷对他笑笑,心里却抑制不住地开始烦躁,叶修刚刚舔唇的动作又从他脑中闪过。他顿了顿呼吸,按住了冒头的某些危险想法。

 

周泽楷驻足了一会儿,还是走了进去。说是来度假的,又翘了几天的训练,回去总要带点东西。

店员很热情地迎上来,走在周泽楷身侧向他介绍店内的商品,脸颊有些泛红。周泽楷礼貌地婉拒了她,只说要自己逛逛。导购小姐闻言有些不舍地离开,走之前又多看了几眼周泽楷精致的侧脸。周泽楷对这样的目光已经习惯了,他兀自走到一个柜台前,里面放着叶修爱吃的那种口味。他敲了敲柜台,示意店员给他拿两盒这个。

周泽楷那天其实没怎么尝出滋味,光是看着叶修吃他就觉得满足了。现在想来,叶修吃得那么欢,味道应该是不错的。他也想尝尝。

周泽楷又走了一圈,挑了几盒其他味道的打算带回S市。

他拎着一大礼盒装的糕点走出店门。快到下班的点,路上的行人车辆逐渐多了起来。雨后的空气潮潮的,周泽楷吸了一口,胸口郁结的那股气略微好了些。

 

第七赛季全明星最后一天结束,联盟选手聚了一次。席间众人照例是要集火叶修的,想方设法地灌他酒。酒的事叶修不上套,四两拨千斤地拒绝或是直接赖过去;言语pk他从来不怕,挂着张嘲讽脸怼回去,还要作妖。他这头三言两语挑起蓝雨跟微草的矛盾,那头又去挑衅霸图的人,还自持前辈的身份对后辈们一个个进行了“教育”。

四处招猫逗狗了一阵,叶修晃晃悠悠地走到周泽楷这边,看到他身边的空位,很不客气地一屁股坐了下来,并且自来熟地把手搭到周泽楷的椅背上,开口反常地不像之前那样嘲讽:“小周你们这赛季打得不错啊,团队磨合得越来越好了。”

周泽楷乖乖巧巧地坐着,应了一声,说谢谢前辈。叶修也没在意他几个字的回应,给他指出几个还需要注意的点,就乐呵呵地看着黄少天和王杰希闹,端起手边的杯子往嘴里倒。

周泽楷想着叶修刚刚的话,没注意他的动作。等叶修在旁边咳得惊天动地时他才回过神,看到少了小半液体的杯子立刻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

叶修自知大事不好,就问周泽楷要不要走。周泽楷也想离开;两人一拍即合,借着尿遁的名头偷溜了,还被黄少天嘲笑说是“手拉手上厕所的幼儿园小朋友”。叶修走到酒店楼下,大概是有些撑不住了,脚步虚浮,直往旁边倒。周泽楷走在他后面,看出不对,上前几步扶住他。叶修靠着周泽楷,说:“麻烦你了,小周”。

周泽楷摇摇头,扶着他进去。叶修越走越晕,在电梯里的时候几乎是半倚在周泽楷怀里了。他比周泽楷矮一点,头枕在周泽楷肩上,呼吸打在他颈间。周泽楷感觉那一小块皮肉像是要烧起来,不自在地动了动身子,把叶修往上扶了扶。然而叶修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站不住似的往下滑,嘴唇擦过周泽楷颈侧的皮肤。

周泽楷整个人都僵住了,手不自觉地松开,堪堪在叶修完全倒在地上之前又回过神来,抓住了他。叶修被他的力道弄得清醒了一些,恰好此时电梯到了楼层,叶修就等着周泽楷出去。哪知周泽楷动都不动,叶修只好撞了撞他下巴。

周泽楷触电般地抖了一下,慌慌张张地架着叶修往外走。到房间门口的时候,叶修又晕晕乎乎的了,口齿不清地让周泽楷从他右口袋里拿房卡。

周泽楷刷卡,开门开灯,帮叶修脱了鞋和外套,把他放到了床上。

叶修身体陷在床垫里,自动放松了下来,嘴里嘟囔两声,脑袋一歪睡了过去。

周泽楷站在床边有些不知所措。他知道刚刚只是意外,然而回想起那转瞬即逝的柔软触感,心脏不受控制地疯狂跳动起来。

周泽楷按了按胸口,盯着叶修熟睡的脸,目光落到那两瓣唇上。他的喉结滚动了一下,不自主地上前了一步,而后又像突然惊醒一般连连后退,打开房门落荒而逃。

当天晚上周泽楷做了个梦。梦里他与一人唇舌交缠,唾液顺着两人的下巴滴落。他凶狠地咬住那人的唇,在不属于自己的口腔里大力搅弄,疯狂得像要生吞对方。

第二天早上周泽楷对着自己湿了一团的内裤发呆。梦里的人柔和顺从,但那身体线条,分明是个男人。

而且——周泽楷闭了闭眼,想到醒来前的最后一瞥——是叶修。

周泽楷有些慌了。他以为自己此前对于叶修所有略显过分的关注都是因为对于实力强大的前辈的尊崇和与之一战的渴望;他从未往其他方面想。

自那天以后周泽楷就避着叶修。他觉得大概只是那一吻——其实根本就不算吻——作祟,过段时间就好了。他不参与和叶修有关的一切话题,跟嘉世比赛时也尽力避免与叶修见面。所幸叶修本身也是神龙见首不见尾的,所以直到第七赛季结束,他们都没再发生什么联系。

然而有些事不是他想躲就躲得开的。叶修之于荣耀和联盟的特殊性使得周泽楷听到五个荣耀话题就至少有两个与叶修有关。就算是夏休期打开游戏,屏幕上也有不少神似一叶之秋的战法来来去去勾动他的情绪。更别提他表弟还是叶修的迷弟,总缠着他问叶修的事。

所以即使周泽楷没见叶修,叶修也几乎时时刻刻影响着他。在新赛季第一次见到叶修的晚上,他又做了梦。第二天醒来,那种柔软紧窒感觉仿佛还印在他脑海里,令他头皮发麻。他揪着自己的头发在床上坐了半个多小时,终于不得不直面自己的内心。

他喜欢叶修,他对他有欲望。

他纠结着下一步该怎么办,然而不久之后嘉世宣布了叶修退役的消息。

周泽楷知道这件事的时候大脑一片空白,坐在椅子上盯着电脑屏幕放空了十几分钟,然后急急地给叶修发了消息。

但叶修仿佛人间蒸发一般,再没有一点音讯。留言不回,群里也不冒泡。周泽楷发过去的十几条消息都仿佛石沉大海。那一个多月里明眼人都看得出周泽楷的状态不对。场上他的发挥仍然无可挑剔,下场后就时常一个人发呆,训练时也走神了好几次。面对队友的询问他只说没事,后来的训练也没再出问题。

只是他日复一日地等待那个灰色的头像亮起,等着新的对话框跳动,期盼着哪怕只有一个标点的回复。周泽楷说不清自己到底是什么感觉,后来他甚至觉得叶修就这样退役就算了。离开荣耀,离开伙伴,离开……他,叶修大概也能过得很好。他想自己可能已经放下了对叶修的感情,尽管从不曾见光。

 

现在想想那一个多月的煎熬心情,周泽楷觉得已经不值一提了,如果是跟昨天相比的话。

 

当全明星赛上龙抬头出现,心里密密麻麻炸开的喜悦与疼痛让他知道自己错了。

“原来如此……”

原来叶修没有离开,原来叶修还会回来,原来叶修还是那个叶修。

原来他或许比他想象的还要喜欢叶修。

但叶修不在联盟里,他们能见面的机会更少了。周泽楷为此有些惋惜,他想去找叶修,然而他不知道叶修在哪里。后来他听说了叶修在网游里搅起的腥风血雨,看着愁眉苦脸倒苦水的公会会长,心里禁不住有一丝丝骄傲。

他以为他再次见到叶修会是很久以后的事情。所以当他听说叶修来轮回之后,他几乎要从椅子上跳起来了。他克制地跟江波涛走到经理办公室,看到了自己朝思暮想的人。

他好像又瘦了点,黑眼圈也重了,但整个人看起来精神还不错。周泽楷小心翼翼地敛着眼底的贪婪,看着叶修笑着跟他们打招呼,要说的话却卡在了嗓子眼里。

他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他不满足于平平常常的问好,却也不能说出更亲昵的话来;至于那些泛滥成灾的情思——那是更加无法宣之于口的东西。

但他很愉快。他站在外围,看着跟轮回经理扯皮的叶修,发自内心地感到愉悦:叶修拿出这份东西;他是真的会回来。

晚些的饭局上,周泽楷假装低头数着碗里的花生米,对叶修投来的求救目光视而不见。于是他如愿以偿地看着叶修喝下一整杯酒,看着他醉倒,又如愿以偿地接下了送叶修回酒店的任务。

周泽楷把叶修安置好,又拧了毛巾给他擦脸擦手。做完这些,他在床边坐下,摸了摸叶修的脸颊。睡着的人感觉到舒适的温度,轻哼了一声,侧过脸在他手心蹭了蹭。周泽楷呼吸一窒,克制不住地俯下身子。

叶修的呼吸打在他鼻间,混着丝丝酒气,却并不让他反感。他盯着眼前两片浅粉色的唇,犹豫了许久,还是略略抬起了上身,在叶修额头印下一个蜻蜓点水的吻。

 

呵。周泽楷真的很想嘲笑那个时候的自己。应该吻下去的,狠狠的,弄醒那个睡着的人,撬开他的牙关,进入他的口腔,缠紧他的舌头,在每一处留下自己的记号。

 

他知道叶修自己拉起了一支队伍,在挑战赛一路过关斩将,甚至最后打倒了嘉世这个庞然大物,回到了联盟,重新成为一名职业选手。

“我回来了。”

他回来了。

看到那间小小的储物间,周泽楷心里一时间闪过万般情绪,最后都化为了心疼。

“不应该。”

他知道叶修是真的不在意;但是不应该。嘉世不应该这么对他,他也不应该这么对自己。

轮回对兴欣的第一战,兴欣惨败。赛后双方握手。周泽楷握着叶修的手,不想放开,但是后面还有人等着。

第十赛季全明星,叶修毫无悬念地入选。周泽楷站在叶修身边,听他抢答主持人的问题,只呆呆地望着他想:他好可爱。

周泽楷心惊于散人的威力,但叶修越强,他心里的骄傲和战意就越多一分;直到最后的三十七连胜。周泽楷明白,这几乎是不可超越的。

季后赛一场一场过去,他们终于相遇。在最终时刻之前,周泽楷还在遗憾,叶修不能再捧起一次冠军奖杯了。

他终究还是低估了叶修。

他难过又喜悦。赛后叶修没有出席发布会,周泽楷知道他有多累。

“他是一位伟大的选手。”

无可置疑。

他没想到他会在选手通道里碰到叶修。

叶修倚着墙壁,夹着烟的手还有些抖。他看到周泽楷过来,挥了挥手,打了个招呼。周泽楷走过去,安静地站在他旁边。

叶修吸了口烟,呼出一片白雾。他侧过头,对着周泽楷笑:“你们打得挺好的。可惜,”他摇了摇头,语气惯常地带点嘲讽,“冠军是我们的。”

周泽楷没应声,他定定地看着叶修,问道:“你是不是……”

“猜到了?”叶修抽完最后一口烟,一抬手,烟蒂沿着一道抛物线完美地落进不远处的垃圾桶,“好久没回家了。”

他转过身,正对着周泽楷,用周泽楷看不懂的眼神看了他一会儿,突然轻笑一声,伸手点了点周泽楷的额头:“会再见的。”

周泽楷看着叶修离开的背影,怔怔地抬手摸上他刚刚碰过的地方,那里仿佛还残留着另一个人指尖的温度。

还是没说出口。周泽楷想。还会有机会吗?

世邀赛集训时叶修的出现给了他答案。他说不清自己那时是什么心情,嘴巴先委委屈屈地附和了一句“就是”。

不过肯定是开心的。他还有可以和叶修在一起的时间。

但事态的发展还是有些超出了他的控制,原因就在于周泽楷发现他越来越难以控制自己。他跟叶修相处的时间比以前多了数倍,他很难让自己的视线不关注到叶修身上。他嫉妒那些跟叶修靠得那么近的人。于是他装作无意却又总是第一时间挤占叶修身边的空间,在其他人问起什么时候跟叶修这么亲近的时候无辜地笑。最后所有人,包括叶修,都默认了“周泽楷和叶修关系很好”这一命题。

然而这并不够。他想时时刻刻粘着他,亲他抱他,拉住他的手告诉周围人他喜欢他。

但是不行。他还没跟叶修表白。他甚至不知道叶修是直是弯。

周泽楷有时候想,干脆直接说了。然而世邀赛尚未结束,他和叶修都不能为了任何事影响状态。况且,每次他鼓起勇气,结果一听到叶修笑着问他“小周?什么事啊?”——尾音还染了一点吴语的软糯——他的勇气就像开闸堤坝里的水,哗啦啦地泄光了。

就这么拖到世邀赛结束,国家队归国,周泽楷还是没成功表白。于是他厚着脸皮,给经理打个电话请了两天假,接着跟叶修说他想在H市玩几天。

他就这么又在H市留着一周,直到昨天——

周泽楷还记得叶修被堵在墙角听到告白时略显惊慌的神情,记得他柔软的唇和温暖的舌,记得他被亲完后微微颤抖的睫毛。

 

周泽楷愉悦地笑起来。他走过转角,看到一道修长的人影。叶修还是那副没骨头的样子,半靠着小区门口的树,指尖夹着一支烟,脚边有一个跟周泽楷同款的行李箱。

天色亮了些,太阳出来了。

听到脚步声,叶修转头,看到周泽楷,语调懒散地说:“怎么这么慢啊!我都快热死了。”

周泽楷快步走到他跟前,提起礼盒晃了晃:“去买了点东西,带给他们。”

叶修点点头:“这倒是。我之前都没想到。”

周泽楷伸手掐住他的烟,摁灭了丢进垃圾桶里。他看着叶修,对他眨了眨眼,很真诚的样子:“戒烟,好不好?”

叶修假装不满道:“才第一天就管我,以后还不知道会怎样!”

周泽楷帮他拉起行李箱,朝四周看了看,凑过去亲亲叶修的脸颊:“男朋友,要管的。”

叶修捶了他一下,又忍不住笑了。他握着行李箱的拉杆,跟周泽楷手贴着手:“我叫了车,司机师傅说他在前面那个路口了。我们过去吧。”

街道喧哗起来,余晖落在两个回家的人身上,拉出两道长长的影子。

—The End—

#突然更新!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在雨后的操场遛弯时突然来的灵感。本来是想写苦苦暗恋成了真,其实早就双箭头;结果整段垮掉。大概命中注定是要跟小甜饼锁死的。 

#破镜重圆那篇最近不用等了,我会等全部写完之后一起放出来的,毕竟一天一个想法的人不适合搞连载。

#可能以后会更得勤一点。最近真的有点冷,自己先想办法取取暖吧。

#好了废话没了。

评论(8)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