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于舟

暂退全职坑,文不会删,坑不再填

【周叶】一个自产自嗑的脑洞

#翻车补发

#脑洞流,“叔嫂”趴,注意避让

#自产自嗑,估计bug不少

大概是类似民国背景。周家是传统的封建大家族,家里有点钱有点势的那种。周家家主有两个儿子,大儿子是个不学无术游手好闲的人,小儿子――就是小周――读书很聪明去留学了。但是小周的父母更宠大儿子,对小周就比较冷淡。

某天小周哥哥突然得了很重的病,怎么治都治不好。小周父母特别着急就找了个算命先生来。算命先生掐指一算说要找人冲喜,于是小周父母就给小周哥哥张罗亲事,半个月后就把媳妇抬进门了。但是小周哥哥病没好,那个女孩子反而暴病而死。小周父母又给儿子找了个媳妇,结果还是一样。于是那个算命先生又被请来了,又掐指一算说你们该在什么时候到那个地方找个人,然后让这个人跟你们儿子结婚他的病就会好。小周父母听从算命先生的话就派人去找了,结果下人带回来的是个男人。这个男人就是叶修。小周父母一看要给宝贝儿子娶个男妻就惊了,但想到儿子的病情咬牙就认了。叶修莫名其妙地被带回周家,得知自己要跟一个男人成亲死活不同意。但迫于周家的权势,家里又还有弟弟妹妹要养活;而且据说他要嫁的是个连床都起不来的病秧子,他考虑了很久还是同意了。

周家的动作也很快,没几天叶修就跟周家大儿子拜堂了。结果拜完堂没几个小时,周大少爷的病情突然加重,然后就再没抢救过来。红事变白事,周家二老伤心欲绝,周夫人当场就昏了过去。周家兵荒马乱的也没人管叶修,叶修就自己收拾收拾睡在“新房”了。第二天周家人才想起还有个新过门的大少奶奶。周家父母看到叶修心情很复杂:本来强迫人家当自家儿媳妇就是为了给大儿子冲喜,结果喜没冲成,反而把儿子给冲死了;理智上知道不是叶修的错还是忍不住怨他。

这时在国外留学的周泽楷回国了,本来是为了恭喜大哥却变成了回来奔丧。周家父母虽然不是那么喜欢小儿子,但是现在大儿子死了,不管是家宅里还是生意上的事,以后都只能倚靠他,对周泽楷的态度就好了很多。周泽楷回家后看到家里多了个新面孔,就知道这是自己的新嫂子。他是受过新式教育的人,对于冲喜的事很是嗤之以鼻,更是觉得大哥的死与叶修毫无关系;反而很同情叶修的遭遇,加之叶修现在的身份是他嫂子,就对叶修恭敬客气。没几天周泽楷察觉到了叶修在周家的尴尬处境,对叶修又照顾了几分。

然而经过几天的相处他却发现叶修并没有因为自己目前的境况而小心翼翼伏低做小,反而活得很随心自在。周泽楷觉得很神奇,不自觉地增加了和叶修的接触。随着对叶修了解的深入他发现叶修其实是个很厉害的人,不仅把内宅的事物打理得井井有条,在生意上也可以给他一些很有见地的建议。

原来叶修家里本也是有些小富贵,小时候学的见的也不少;只不过后来家道中落,又要养活弟弟妹妹,因此过得很不容易。

周泽楷和叶修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多,这时候就有些关于他和叶修风言风语传出来,周泽楷也被长辈旁敲侧击地提醒了一番。周泽楷对这种乱嚼舌根的行为很生气,但他发现自己没法反驳,因为他确实对叶修有了一些不一样的感觉。于是周泽楷就陷入了自我唾弃和煎熬中。虽然他受过高等教育,但他对于传统伦理还是很遵守的;不管怎样叶修名义上是他嫂子,他却对自己的嫂子有了不该有的心思。周泽楷不知道怎么办,就开始装作很忙的样子,不再去找叶修;路上遇到了叶修也只是打个招呼就匆匆忙忙地走掉了。

叶修自然也感觉到了周泽楷的回避,而且他大概猜到了原因。毕竟周泽楷后来看向他的眼神是不带掩饰的,叶修又在社会上待了这么些年,自然能明白周泽楷变质的感情,也理解他现在的回避。

其实叶修自己也有点纠结。他一开始是把周泽楷当弟弟看的,带了这么多年的弟弟妹妹,习惯了照顾人。后来他发现小年轻虽然腼腆话不多,但是人踏实体贴,很有能力,又留过洋,经常给叶修讲些有趣的见闻,叶修也渐渐被吸引了。不过他比周泽楷清醒早得多,一直在克制自己的感情。他看得懂周泽楷眼里的东西,却不能给出回应,忍得很辛苦。现在周泽楷明白过来开始回避,他虽然松了口气,心里又有些空落落的。两人就这样生疏起来。

然而没过多久周家的生意就出现了问题。这下周泽楷是真的忙起来了,有时甚至深夜才回来。因为问题爆发得集中,又没有人能帮周泽楷,他忙得焦头烂额。叶修看着很着急,也顾不上避嫌就提出要帮周泽楷。周泽楷虽然担心再跟叶修相处他会压不住自己的感情,但是眼见情况一天比一天严重,他一个人苦苦支撑也不是个没有办法,便接受了叶修的帮忙。

周叶两人齐心协力,逐渐把周家的生意拉回了正轨。在这个过程中周泽楷对叶修的感情愈发浓烈,而且他感觉叶修对自己似乎也是有感情的。周泽楷虽然很矛盾但又很开心。在一次宴席上,周泽楷喝得有点多,就把搀着他回房间的叶修压着强吻了。叶修没回应,但也没推开周泽楷。周泽楷就知道叶修是真的喜欢自己。

第二天早上周泽楷醒来因为宿醉头疼得厉害,但也没忘记昨晚的事情。他坐在床上想了一个上午,最后决定要跟叶修在一起。周泽楷跑去跟叶修正式表白。叶修顾虑两人的身份没有马上同意,周泽楷就说他会尽力征得父母的同意,真的不行他们还可以一起出国,反正不管怎样他都要和叶修在一起。叶修就答应了周泽楷。

周泽楷准备周全后就和家里人坦白了。周家长辈自然是又震惊又愤怒。他们虽然听到了一些闲言碎语,但不敢相信一贯安分守己的小儿子会真的很自己的嫂子搞到一起。他们极力反对这件事,并扬言要把叶修赶出周家。周泽楷就跪着跟父母说你们要赶叶修走的话就把我也一起赶出去,不然就答应我和叶修的事。周父周母生气地说那你们就一起走。

周泽楷就带着叶修走了。离开周家两个人就自己做些小生意,叶修的弟弟妹妹到了年龄也开始帮忙。周泽楷留过洋,见识广,思维开阔,还能和洋人打交道;叶修点子不少,对人情世故又比周泽楷懂得多。夫夫二人合力创业,没几年生意就达到了一定规模。

这个时候周家已经大不如前,周家人没办法,只好对他俩的事松口,舍下面子求着周泽楷回来。周泽楷吊了周家人一段时间,就跟叶修一起回去了。他把周家的产业并到了自己的产业里。周家人虽然气但没法回击,毕竟跟周泽楷同辈的一代已经里面没有其他可以撑起这些生意的人了。

然后周叶就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
―The End―

就简单的一个脑洞吧,略过夫夫二人协手创业,小周和秋弟弟的修罗场,周叶二人不得不说的甜蜜日常(?)什么的

最主要的是民国的那种长褂子,就里面什么都没穿,然后一撩起来……嘿嘿(捂鼻子

就很刺激(发出犯罪边缘的声音

lof真的很严格了。我的引擎还没热就翻车了,到现在还没解屏,只能再发一遍纯洁版的。那一小段的完整版本来是没打算写的,但是……大概明晚会发吧

评论(9)

热度(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