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于舟

暂退全职坑,文不会删,坑不再填

【叶修生贺】岁岁今朝

#本来是想老叶生日当天发的,后来想想我是存不住稿的
#若有bug望指正
#我爱叶修!!!

带领国家队获得第一届世邀赛冠军后,叶修就正式退了役,在联盟里挂了个职,还顶了个兴欣教练的名头,时不时回去看看,指点指点几个后辈,顺带和魏琛方锐互相喷喷垃圾话。
第十一赛季,快接近常规赛结尾的某天,叶修接到了苏沐橙电话。甫一接通,就听见苏沐橙用很严肃的语气急切地说:“叶修哥,你快来H市一趟,战队出了点儿事!”
不等叶修问详细情况,她就把电话挂了。
叶修一脸懵逼,但还是把手头的工作安排了一下,订了最近一班到H市的高铁,然后把班次发给了苏沐橙。
到H市已经是当天下午4点多了。叶修从车站急急忙忙赶到兴欣。他打开训练室的门,里面却空无一人。
叶修一头雾水地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给苏沐橙去了电话。
“沐橙,你们人呢?”
“叶修哥,有个赞助商说要请我们全队吃饭,所以我们现在都在xx饭店。你也还没吃饭吧,就过来呗。我们在201包厢。”
“赞助商请你们吃饭,我过去干嘛?你们吃吧,晚饭我自己找地儿解决。”
“叶修哥你就过来吧。赞助商也是你的粉丝呢。听说你来H市了想见见你。再说了,包子他们也想你过来。”
“可是......”
“好了好了,你快点过来嘛。xx饭店201包厢,就这么说定了!”
“我......”
“嘟嘟嘟......”
叶修无奈地把手机揣进口袋,抬手招了辆车,报了地址。
他到了xx饭店,找到201包厢,一推门――
“砰!”被喷了满头满脸的彩带。
“surprise!”苏沐橙手上拿着自制的礼花,笑着大喊了一声。
叶修环顾包厢。兴欣战队全员到齐,连关榕飞都来了,包厢正中的桌子上放着一个大大的蛋糕。
叶修忽然记起来:原来今天是5月29号了,是他的生日。
叶修看着苏沐橙,问:“急事儿?嗯?”语气带着几分笑意。
苏沐橙讨好地笑了笑,说:“这不是想给你一个惊喜嘛。”
此时一群人都挤到他的面前,魏琛勾住他的肩膀,猥琐地笑道:“生日快乐啊老叶。恭喜你又老了一岁。”
叶修把他的手拨下去,嘲讽了回去:“老魏啊,我再怎么老也才刚够着三十。你可是老前辈了。”
魏琛的表情扭曲了一下,愤愤地收回手,说:“老夫才不跟你计较。”
陈果这时才开口道:“好了好了,人已经来了,大家都坐下吧。”
众人三三两两地落座。叶修被苏沐橙推着坐到主位上,左边是苏沐橙,右边坐着陈果。
菜陆陆续续地上来,一桌人一边吃一边聊。叶修不时询问陈果苏沐橙一些战队的情况,间或应付着魏琛方锐二人的垃圾话,调侃一下几个后辈。而对于所有来敬酒干杯的,他都是以果汁应对的。
“你们都知道的,我酒量不好。到时候醉了还得麻烦你们把我弄回去。”
对此魏琛表示,有包子在,一路把你扛回去都没问题。但叶修还是死不松口。
吃到一半,陈果拿着杯子站起来,清了清嗓子道:“今天呢,是叶修的生日。来,大家一起,祝他生日快乐!”
于是坐着的人纷纷起身。叶修也站起来,正欲端起杯子,就被魏琛按住了手。
只见魏琛晃了晃手中的酒瓶:“老叶,这个时候,总该意思意思了吧。”
叶修看了他几秒,喝掉杯中剩的饮料,接过酒瓶,倒了半杯,抢在魏琛开口前一锤定音:“半杯,不能再多了!”
魏琛挑了挑眉毛,不再说话。
他端起杯子,对着一桌人说道:“今天很感谢大家为我过生日,我很开心。”
说着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
众人也举杯,七嘴八舌地说着祝福的话,犹以包子的“老大生日快乐”最为响亮。
叶修喝完酒就坐下了。他已经有些头晕了。左边的苏沐橙推了推他,说:“蛋糕。还没吹蜡烛许愿呢。”
叶修摆摆手,刚想拒绝,转头看到苏沐橙亮闪闪的眼睛,终是站了起来。
点好蜡烛,离灯最近的安文逸跑去关了灯。包厢里暗了下来,只有蛋糕上的蜡烛散发着幽幽的光。
不知是谁起的头,大家唱起了生日歌。叶修点完蜡烛后就把手揣回兜里站着,旁边的陈果拍了他一下,小声说:“愣着干嘛,许愿啊。”
叶修怔了一下,突然觉得这场景有些熟悉。
他想了想,发现他以前也是过过一个很不错的生日的。

那是第三赛季的事了。那时正值季后赛期间,他们夺冠的希望很大,但是压力也不小。虽然年轻气盛的小队长对自家队伍很有信心,但比赛的事,不到最后结果也说不准,便还是每天中规中矩地做着训练分析总结。
一天傍晚,叶修正在看对战视频,副队吴雪峰匆匆地走进他的房间,拉起他就要往外走。
叶修一边走一边挣扎:“干嘛干嘛,强抢民男啊。事儿再急也好歹让我关个电脑啊。”
于是吴雪峰又退回去替他关了电脑,扯着他出了门。
一路上叶修问了好几次,但是吴雪峰都没回答他,只说:“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他们走出嘉世,走过一条马路,来到一家饭店门口。
叶修乐了:“你要请我吃饭啊。早说嘛,我又不会不答应,还硬拖着我过来。走走走,进去。”
吴雪峰转过头看了他一眼,带着他进去,直接往楼上走。
叶修嘴又闲不住了:“咋还整个包间啊,怎么,有什么悄悄话要跟我说啊。”
吴雪峰没理他,走到一间包厢门口停住,示意他先进去。
叶修还乐着呢,刚推开门,就被一声响亮的“生日快乐”吓得倒退了几步。
吴雪峰扶住他,笑着对他说:“生日快乐啊,小队长。进去吧,大家都在等你。”
叶修走进包厢。嘉世的人都在。一群年轻人闹哄哄地拥着他走到坐着的陶轩身边。陶轩笑呵呵地站起来,拍了拍他的肩,说:“来啦,快坐。”然后把他按在了自己身边的座位上。吴雪峰在叶修另一侧的位置坐下了。
席间热热闹闹的,队员们轮番来向自家小队长祝酒,叶修虽不喝酒也一一应了。老板陶轩又带着大家一起敬了个酒,然后一个生日蛋糕就被端了上来。
点蜡烛,关灯,唱生日歌。叶修看着眼前一群面带笑容唱着歌的人,倏然间鼻子有点酸。
这时陶轩推了推他,道:“愣着干嘛,许愿啊。”

那时的我许了什么愿呢?叶修想着。
那时的叶修,意气风发,手里握着两连冠和神级账号“一叶之秋”,身边是一群可靠的队友;那时的嘉世,锐不可当,是当之无愧的联盟豪强战队,离建立王朝仅一步之遥;那时,所有的一切,都还是最纯粹的模样。
大概是拿冠军吧。叶修想着。
他,或者说他们,的确拿到了那个赛季的冠军,由此建立了一个王朝,嘉世和他,都步入了最巅峰的时刻。
可是谁又能想到呢?三连冠之后,吴雪峰退役,苏沐橙签约嘉世,“黄金一代”进入联盟,嘉世卫冕之路被霸图阻断。而后周泽楷出道,孙哲平手伤退役,冠军被微草捧走。之后两届冠军在蓝雨微草之间轮转,两队也因此结仇。这期间,江波涛、孙翔、唐昊......优秀的新人不断出现。传统豪门之外,轮回强势崛起。整个联盟,以一种迅猛的姿态发展着,日新月异。
而嘉世――即使叶修和苏沐橙蝉联联盟“最佳搭档”四年,却也不能阻止嘉世一年一年地走下坡路。三连冠之后,嘉世再未捧回一座冠军奖杯,甚至从季后赛的常客变为一轮游。俱乐部内部矛盾重重,队长叶修处境艰难――队员排挤,老板不满,粉丝误解,最终在第八赛季被迫退役。嘉世引进孙翔接过“一叶之秋”,却最终落得一个出局的下场。
但后来,叶修想,我又回来了。从最基层的网游开始,一步步地升级君莫笑和千机伞,一步步地成立战队凑齐队员,一步步地打挑战赛直至打败嘉世这个庞然大物获得胜利,回到职业赛场。他们打了很多场比赛,或输或赢,或平淡或惊险;他们也创造了很多奇迹:他的常规赛三十七连胜,罗辑的“拆迁流”,唐柔的一挑三......
以及,那最后的6.5秒。
但不管如何,荣耀职业联赛第十赛季总冠军――兴欣战队!
他们做到了。而他,在时隔七年后,在一个对职业选手来说堪称高龄的年纪,在一片不可置信的惊叹声中,拿到了他人生中的第四个冠军。
然后,他退役了,正式的,悄无声息的。
再然后,他迫于自家老爷子“为国争光”的命令,带着中国国家队夺得了荣耀世界邀请赛第一届的冠军。
再再然后,就是现在了。他眼前是一个大大的生日蛋糕,耳边是略显诡异但真诚的歌声,身旁是曾经并肩战斗的伙伴们。
许个什么愿好呢?
他半阖着双眼,想:今年的冠军是肯定要的,以后也多多益善。
还有什么呢?
荣耀嘛,还想继续玩下去,玩久一点,能玩多久玩多久,越久越好,不管多少年都不会腻。
还有吗?还有什么想要的?
他睁开眼,吹灭了蜡烛,嘴角勾起一个笑,看着周围的人们。
那就,希望他们都能好好的。

愿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致我亲爱的小队长,生日快乐。荣耀和你,再喜欢多久也不会腻。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