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于舟

暂退全职坑,文不会删,坑不再填

【周叶】画镜(下)

#最后一次更新了(bushi)。今年的最后一更,写起来真的没啥手感

#上次那篇破镜重圆的后续,就这样完结好了。这里是看不看都没关系的前文:前文

 

 

 

叶修坐在酒店的大床边,听着浴室里的水声,不明白事情到底是怎么发展到这个地步的。

酒桌上周泽楷没有表现出任何异样,也如他之前承诺的一样拿出了叶修肖想已久的那幅画。应酬结束后双方道别,周泽楷主动向叶修伸出了手,叶修犹豫了一下还是握了上去——

就感觉掌心里多了一张纸条。

 

于是现在他坐在了这里。

叶修摸不清周泽楷的态度。周泽楷开门看到他时没什么特别的反应,示意他自便后就转身走向浴室。

叶修低下头,盯着自己的指尖看。他想他知道周泽楷是什么意思,无非是找旧情人打个炮罢了。也许是因为恰巧碰上了,也许是因为知根知底放心些。他来了当然好,不来大概也没什么关系。周泽楷这样的身份和地位,身边想来是不会缺人的。

叶修自嘲地笑了笑,他自己放不下周泽楷,却不能指望周泽楷对他还有感情。

浴室里的水声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咔哒”一声,门开了。叶修突然不安起来。他咽了口口水,站起身,看都没看走出来的周泽楷一眼,一边丢下一句“我去洗澡”,一边脚步混乱地进了浴室。

他背靠着浴室门吁了口气,想起玻璃是磨砂的,从外面可以看清里面大约的情境,又慌忙站起来,脱了衣服老老实实洗澡。

叶修心不在焉地拧动喷头开关,只带了些余温的水兜头浇下,冻得他一激灵,也让他的情绪平复了些。不过是跟周泽楷上床而已,又不是第一次了,这情绪来得着实可笑。

 

滴——

 

叶修清醒的时候只觉得全身像被拆散重装了一样,哪哪都疼。他们昨晚做了三次,还没到最后他就已经昏过去了;但他现在身体清清爽爽的,应该是周泽楷帮他清理过了。

叶修侧过头,看见周泽楷正靠着床头抽烟。他有些惊讶,毕竟周泽楷以前很反对他吸烟,老逼着他戒;现在自己反而学会了。

周泽楷听到动静看过来,见叶修盯着他手里的烟,问他:“来一根么?”

两人并肩坐着,静静地抽着各自的烟。周泽楷慢慢地吐出一口烟,转头望着叶修,开口道:“当年的事我都知道了。”

叶修隔着烟雾与他对视,有些恍惚:周泽楷都知道了么?知道他的父母拿他的前途逼自己离开;知道自己当年说分手并非真心,知道……自己还喜欢他。

叶修当年一踏上离开s市的火车就后悔了,分手这件事完全是他一意孤行;但他已经回不了头了。到如今他还觉得对不起周泽楷;他仗着自以为的喜欢,伤害了他。

叶修突然紧张起来,周泽楷说这个干什么?只是说他知道真相了,还是说他不怪他了,还是……

叶修告诉自己不能抱有希望。希望越大失望越大。他犯了很严重的错误,周泽楷不会原谅他的。

可他还是忍不住雀跃起来。

周泽楷的那支烟已经燃到了尽头。他垂眸看着那一点点火星,继续说:“我不想原谅你。当年你什么都不跟我说,想分手就分手,丢下我一个人一走了之。这些年我一直在想,离开我,你大概在哪里过得很开心吧。那我这么难过,你知不知道呢?”

叶修的心一点一点地被冻住。他吸进一口烟再吐出来,麻木地盯着对面墙上的挂画。

“可是,我还是喜欢你。”周泽楷扔掉手里的烟,扑过来捧住叶修的脸,吻住他的嘴唇。

一吻过后,他微微退开,用额头抵住叶修的,哽咽着说:“我还是喜欢你。所以我们还在一起好不好?就我们两个。你要是不喜欢我了,我可以重新追你的。”

叶修笑了。周泽楷是长大了,但还是他的那个周泽楷。

“没有别人,一直都没有。昨天那个是我表弟。”叶修啄了啄周泽楷的唇,“你不用追我。”

“这次,换我来追你。”

—The End—

 

 小小小剧场

叶修:我讲了一百遍了我跟叶深只是表兄弟!我还没醋你跟你那些路人甲乙丙呢!

周泽楷: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我只有你!

(嗯!锁死!

#废话之前请大家先夸夸我灵性的名字,不只是你们,我自己改完都不认得了

#这篇之前还以为会写很长,后来想想本来就是为了这章里的一些点开的文,又恨不得他们立马结婚,干脆就这样在一起吧。(结尾那部分写得引起我自己不适了

#评论随便有没有,但请一定是赞美我!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10)

热度(44)